理想国

风也萧萧,雨也萧萧,瘦尽灯花又一宵。不知何事萦怀抱,醒也无聊,醉也无聊,梦也何曾到谢桥。

一个文艺的理想国小分队。

短事[薇恩x锐雯]完

说到酒的话,锐雯从不甘人下。以往在诺克萨斯的日子,每每有些许胜利,她便领着她的小队,在一众汉子的吆喝声中,拥着“锐雯下士”的称号,虚荣而又略带怯怯的走进酒馆。老板见了熟人,也通常不多废话。一杯白兰地加三两柠檬,些许月光的时候,她还可以在熟悉的酒馆赊账。


说来也奇怪,这样一个饱经沙场,又嗜酒如命的女人。在十年之后,竟然也长得如十年前一般。皮肤吹弹可破,毫无时光爬行的经纬。这就给那些诺克萨斯的高层提供方便,他们拿来当年在士官学校锐雯的毕业照,妥妥地印在通缉令上。


许是因为她本身不爱拍照,留下的倩影寥寥无几。


然而锐雯特别纳闷,就连诺克萨斯都没办法找到她的照片。薇恩是从哪里得到的。她和她很少能聚在一起,年轻的时候都是薇恩在追杀她。她那样正直,带着满头乌黑靓丽的长发,束为辫,拖在脑后甩打在她皮质的红披风上。戴着夜视镜,踩着静谧的步伐。然后这样的她,固执地认为锐雯是邪恶的。


猎尽一切邪恶,是肖娜薇恩的目标。


直到锐雯被通缉的那夜,在银白月光下,薇恩的脸泛着莫须有的迟疑。她的箭梢直指锐雯咽喉,锐雯轻轻地笑。她忘记了那时她回答了什么,只知道她抓住薇恩的手,看到那双干净修长的手上,全是黝黑的血痕。


薇恩后来说,那时她拉着自己的手,虚弱地重复着很疼两字。锐雯边大笑边喝酒,说,你别撒谎,我怎么可能那么弱?


然而,锐雯知道,薇恩是从来不撒谎的。她比任何人都了解薇恩,只有她才看过薇恩散落下长发的样子。只有她才知道薇恩略带疲惫的时候会揉搓太阳穴,也只有她才知道薇恩笨拙说情话时,她红着脸把头扭开,月光会在她无暇的脸上,投下温柔的阴影。


她冷酷无情,她一丝不苟,她背负着仇恨的负担,高贵而孤独。她那样笨,苯到不会轻吻锐雯的脸,每次都用力到锐雯感到疼痛。


她们曾经约定,三十岁以后,薇恩会用自己的积蓄在皮城开一家酒吧,薇恩管账,因为薇恩不喝酒而且仔细。锐雯嘛,薇恩笑着建议,干脆作招牌兔女郎吧。


三十岁,我也老了,追不动了。世间黑暗太多,没有止境的。


是嘛?你也会服输啊?我看我三十岁的时候还生龙活虎的。照样每天三瓶没问题。哈哈哈。


……少喝点。


三十岁,大概是一个女人想要安定下来的年纪。锐雯孤独半世,孤儿,一群貌合心不合的下属,背信弃义的上司,和薇恩。就是她二十多年来的轨迹,她是个心粗无忧的女人,照她的脑子想想,这群人中她还是比较想和薇恩一起过下半生,虽然她实在冷到不能理解锐雯精心编排的笑话。


但至少,她握住她的手,告诉她,不疼,我在。


她以为,那些夕阳下并肩行走的日子,她帮她梳通及腰的长发。那些风雨交加的日子,她靠在她身上看她看报纸的样子。她以为皮城的酒吧,她管账时抬起头,自己明明是背对她,却知道她微笑的日子。


会很远。


但是她并不知道。

并不只是她有那些仇敌。


她也并不知道,很早很早以前,薇恩就已经在皮城买下了一个小酒吧。


那日,由于薇恩素来冷漠寡情,萧瑟箭下缠满了黑暗的鬼魂。她最终还是躲不过,仇恨她的追兵。

当她和她一同逃到山隘,薇恩终于甩开了锐雯。她说,你先去皮城等我。等我处理完这一批事情。你先去皮城帮我处理好前路,等我过去。


她说,你还愣着干什么?


她说,担心我,你这是在侮辱我。


她说,快滚。


锐雯说,我了解薇恩。薇恩心中有数,为人正直,从来不会撒谎。实力很强。


直到她来到皮城,她才明白。薇恩第一次骗了她。


所谓前路,都是谎言。大笔的钱,安逸的住所,像理想中的那样,一间小酒吧。


锐雯甚至在地窖里,找到了她年轻时最爱的酒。


她靠在地窖里三天三夜,她在等薇恩,她不顾她的嘱咐,喝了很多很多酒。

眼里的黑夜,就像她的长发,风如发梢拂过她的脸。她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却觉得薇恩在抱着她。


她哭了,说很疼。


没人握着她的手。


很久很久以后,锐雯亲自坐镇酒吧。穿着兔女郎的衣服,笨拙招揽生意。酒吧常年亏损,靠着薇恩留下的钱,她依然大手大脚的活着。


哪天,钱花完了,她就找个地方做雇佣兵,就算是死也没有遗憾。


但是直到今日,锐雯依然活得很开心。


你问原因?


大概是薇恩消失后五年,皮城突然来了个供酒商。一头黑短发,眼神凌厉认真。只提供锐雯一家酒吧的供酒。


不久之后,便收购了锐雯的酒吧。


所以如今的锐雯,依然无忧虑的活着。不再做兔女郎亲自招揽生意,只是懒懒每日睡到午后。


偶尔会喃喃到,干嘛剪了短发呢?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